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召开2018年冬小麦播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8-09-03 15:43:00

自治区召开2018年冬小麦播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本报乌鲁木齐9月2日讯(记者 王兴瑞)2日,自治区召开2018年冬小麦播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全区冬小麦播种工作,夯实明年夏粮丰收基础。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今年,全区小麦生产总体呈现“单产增、品质好、面积减、总产减”的态势,北疆麦区一等小麦占比95%左右,创历史新高。全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加强、粮食连年丰收目标得以实现,粮食总体安全战略得到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在新疆保障粮食安全就是保障小麦生产安全,冬小麦占我区小麦总产量70%以上,抓好了冬小麦生产就抓住了全区确保粮食安全的主动权,全区各级党政、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小麦生产责任制和行政首长负责制,坚决确保粮食安全。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小麦种植指导性计划,大力推进小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指导服务,提高冬小麦播种质量和成效,落实惠农政策,全面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抓好防灾减灾,全力保障小麦生产安全。要强化责任,坚决确保冬小麦播种工作落到实处,为保障全区粮食安全、推进各项改革发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