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研究表明:孩子坐婴儿车,易受尾气危害

2018-09-04 14:42:20

英国一项新研究表明,宝宝坐在婴儿车里比大人更易受到空气污染的伤害。

英国萨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60多项空气污染后发现,汽车排放的尾气微粒重量约为0.0025毫克,被人体吸入后会沉积在肺部并进入血液循环系统,距离地表高度1米左右的空气受汽车尾气污染最严重。婴儿车的高度大概为0.55~0.85米之间,宝宝的呼吸位置处于这一高度时,容易吸入大量尾气,加之婴儿肺部比成人小很多,因此他们吸入的尾气颗粒也较多。

萨里大学全球清洁空气研究中心的责任人普拉桑特·库马尔教授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大多数宝宝在婴儿车内遭遇的空气污染危害是成年人的两倍。处于生命初期的孩子们各组织器官和免疫系统都很脆弱,吸入的烟雾会损害他们的大脑,阻碍其认知发展。”

早在今年4月就曾有研究称,以汽车尾气的形式散发出来的、小于0.0025毫克的空气污染颗粒和燃料燃烧时释放出来的氮氧化物都可能导致婴儿猝死综合征。研究人员建议,在空气污染较严重的地区,婴儿应多待在有空气净化系统的室内或绿植葱郁的大自然中,尽量少暴露于污染。(杨 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