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伟哥可治疗致盲眼疾

2018-09-04 15:05:24

伟哥被称为神奇的蓝色药片,已有研究表明,在改善男性勃起的同时,它对心脏病、肺病、老年痴呆症等一系列疾病的治疗都有帮助。最近,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伟哥能阻止老年黄斑变性恶化,在保持和恢复视力方面潜力巨大。

老年黄斑变性分为干性和湿性两种。其中,湿性老年黄斑变性是一种严重影响视力及日常生活的眼疾,可在短短三个月内导致患者失明。该病的一个重要发病原因在于脉络膜(位于视网膜前方的一层关键组织)的血流量减少。科学家们认为,伟哥有望改善该组织的血流量。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让5名老年黄斑变性患者在两年时间内每天服用2片伟哥,结果惊人——一名患者的视力发生显著恢复,其他4人的视力保持稳定,病情完全未再恶化。

研究人员称,目前已有一些药物可以延缓老年黄斑变性恶化并提高视力,但患者必须经常接受眼底注射药物,治疗过程痛苦。服用伟哥相对轻松地阻止了病人视力下降,甚至修复了已经造成的损害。英国皇家眼科学院的索巴·西瓦普拉德教授表示,尽管此次研究规模较小,但关于伟哥的这一新发现令人鼓舞。(林 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