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低碳水饮食减肥是否健康?看看最新研究怎么说

2018-09-04 16:05:33

有的人会为了追求苗条身材而进行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确实,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后,人体会消耗脂肪获取能量,最终达到减肥效果。然而这种做法是否真正健康呢?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为我们带来最新研究成果,揭示长期摄入过少碳水化合物的危害,一起来看看吧!

波兰罗兹医科大学研究人员在慕尼黑举行的2018年欧洲心脏病学会年会(ESC)上提出,低碳水饮食或许会增加癌症、脑血管疾病、冠心病患病的几率。1999年至2010年间,波兰研究人员在全国范围内选取了24825名平均年龄为47.6岁的人,就低碳水饮食与死亡率的关系进行了调查研究。研究发现,摄入过少碳水化合物的人死亡率要高32%。另外,这些人死于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癌症的风险分别增加了51%、50%和35%。

研究员将调查结果与另外7项共有447506(平均年龄为16岁)人参与的不同研究进行比对后,证实了低碳水饮食会增加患病风险。研究显示,长期摄入过少碳水化合物的人,死亡风险会增加15%。研究负责人巴拿赫教授称,低碳水饮食在短期内有减肥效用,并且可以降低血压、控制血糖,但从长期来看,这种饮食习惯不利于健康,会增加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癌症的患病风险。(张杪杪 王战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