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8丝路文保科技论坛9月7日举办

2018-09-04 16:48:32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9月7日至10日,陕西省文物局将在西安举办“2018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科技合作论坛暨展览”,届时将围绕文化创新、科技创新、新技术和新媒体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应用展开讨论和经验分享。

本次论坛是为进一步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与现代科技融合创新,提升文化遗产科技保护能力,论坛以“科技文博,融合创新”为主题,围绕文物保护修复与科技创新、信息技术背景下的智慧博物馆建设、博物馆展陈设计与空间规划、博物馆文创设计开发与经营管理等议题,邀请丝路沿线国家、中西部省区、行业协会、博物馆、文保单位、高校科研机构和优秀企业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文博管理人员及一线文博工作人员进行探讨交流,诚邀全国文博行业同仁与会交流。

本次论坛部分嘉宾将分享的主题分别是“文物保护修复与科技创新”、“博物馆规划设计——博物馆这座大house/museumcity该怎么样建?”、“信息技术浪潮中的智慧博物馆建设与发展”、“博物馆陈列设计新思考”等。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陕西省文物局主办,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陕西省博物馆协会承办,旨在搭建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交流、合作、共享平台,发挥陕西文物大省、科教大省资源优势,促进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遗产保护等人文交流合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贡献陕西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