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风秦韵”陕西长安画派艺术展斯里兰卡开幕

2018-09-04 16:49:02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文化厅了解到,由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陕西省文化厅主办,陕西省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协办的“国风秦韵——中国陕西长安画派斯里兰卡艺术展”在斯里兰卡开幕。

来自长安画派代表性画家张杲等4名书画家携近50幅精彩绘画及书法作品在科伦坡视觉与艺术表演大学展出,给斯里兰卡艺术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刘东,视觉与表演艺术大学校长萨拉特(Mr.SarathChandrajeewa),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代表李朋等50多位嘉宾和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展览主要展出长安画派石鲁先生弟子张杲及其弟子的花卉作品,以及深受长安画派影响的实力派画家张崑先的山水画。长安画派致力于中国画的继承与创新,继承中国画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吸收外来绘画的技法和地方风格,在中国画坛独树一帜,本次展览作品《芳菊开林光耀青松》、《待得春风枝在矣》、《万山红遍》、《天下黄河》等,呈现了“国风秦韵”的中国国画盛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