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某预备役应急反恐救援队深刻学习预备役军官法

2018-09-04 17:04:01

168413a2e3cba4b10ba82694c3311757_img_302_972_417_209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日前,陕西某预备役高炮师应急反恐救援队应上级指示,集中认真学习了《预备役军官法》。会后全队还进行了集训大练兵。为今后不断深化规范学习和训练探索了有益经验。

陕西某预备役高炮师应急反恐救援队针对《预备役军官法》内容,结合预备役部队特点,采取示范观摩、理论授课的形式,引导预备役官兵了解掌握部队相关法令法规内容,强化条令法规意识。通过学习,使全队预备役官兵充分认识到条令法规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和统一了全队官兵在部队“干什么、怎么干”的思想意识。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高举右手、心潮澎湃,嘹亮的军人誓词在礼堂内回响,这一刻,同志们正在破茧成蝶,完成向一名合格预备役军人的蜕变。陕西某预备役高炮师应急反恐救援队,进行了庄严的入队宣誓。在首长张学忠的指导下,杜辉队长做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队训只是预备役军旅生涯的一个开始,望同志们以此为契机,刻苦训练、牢记使命、扛起肩上的责任,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的辉煌。号召大家时刻牢记自己是军人身份,严以律己、遵规守纪、服从命令,走好军旅生涯的每一步。

会后,应急反恐救援队30余名预编军官统一着装、精神抖擞,按照战时编组,进行了集中演练。顶烈日,冒高温,严格进行了队列、基础体能等训练课目。个别同志克服身体差、中暑等原因经短时间调整,再次投身训练“火线”,加倍训练坚决不拖全队前进的步伐。这次集训磨练了同志们的军人意志和作风,为今后部队训练、工作、生活打下良好的身体和思想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