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启动2018年“质量月”活动

2018-09-04 17:42:39

本报讯(记者 李勇)94日,陕西省质量强省工作推进委员会,在西安举办2018年陕西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质量提升经验交流会。陕西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华讲话,陕西省质监局副局长李晋利宣读了2018年陕西省“质量月”活动通知。

360截图1649121597102126

 张智华表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迈向中高端的主要手段,是提高供给质量、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关键方法。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就是要通过提升质量来改善供给,着力打造“中国制造”物美价廉的金字招牌,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了解,今年陕西质量月活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省”为主题,有4个特点:一是上下齐行动,各市、县区根据本辖区产业特点,广泛开展质量兴市、兴县活动。二是领域更广泛,活动联合主办单位有31家,涵盖了党、政、群等各方面,涉及产品、服务、工程、环境等各质量领域。三是内容更全面,涵盖了质量提升、质量宣传、质量整治、质量服务和群众性质量活动五大方面。四是活动更丰富。省发展改革委会同多部门共同开展“质量诚信建设专项行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工业品牌培育试点示范工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监督执法检查;省农业厅围绕“2018年农业质量年”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行动等八大行动;省总工会组织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省旅游发展委开展以“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为重点的旅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省商务厅组织开展以“弘扬诚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省质监局重点开展“三秦质量万里行”活动和“双零”“双百”助力中小企业质量攻关行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