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培训扶贫干部34.9万人次居全国前列

2018-09-05 09:53:31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扶贫办了解到,截至目前,陕西省培训各级各类扶贫干部34.9万人次,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今年以来,陕西省深入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组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扶贫干部教育培训的意见,坚持把“派最优秀的人”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先决条件,把扶贫干部培训作为锻造这支铁军的有效手段,按照服务全局、紧扣中心、分级分类、精准培训的原则,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培训力度,有效提升了各级扶贫干部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陕西省扶贫干部教育培训的做法受到了中组部和国务院扶贫办的肯定,中组部国家公务员局、国务院扶贫办在陕西省举办了全国脱贫攻坚培训研讨班,在研讨班上作了“构建五大体系,打造扶贫铁军”的经验介绍,国务院扶贫办《扶贫信息》予以刊载推广。在日前召开的西部地区脱贫攻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推进座谈会上,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对陕西省扶贫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点名表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