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工作成效初显

2018-09-05 09:56:01

本报讯(记者 柴迎)4日,记者从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第十场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陕西省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并取得了一些初步的成效。

对于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而言,水、电、气、暖等要素的保障尤为关键,甚至可以说是企业生产活动中的基础性要素。去年以来,陕西先后推出了《陕西省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行动方案》、《陕西省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陕西省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电力接入实施办法(试行)》,通过精简办事流程、提升服务品质等方式,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着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

据悉,陕西省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各项工作已取得一些初步的成效。以电力接入为例,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已在该省范围内实现了窗口服务“一口对外”和“一次性告知”,高低压内部办电环节已由9个和6个分别压减至4个和3个。同时,“互联网+”服务也取得了长效进展,用户可以通过“掌上电力”APP,在线办理用电申请、进度查询、缴费报修等服务,从而实现了从报装到缴费一次性网上办理,用户体验得到了很大提升。在用水、用气、用暖办理方面,通过一系列措施,办理时间和办理环节已大大压缩,部分地区的压减幅度达到了50%以上,用户在办理水电气暖接入上所产生的人工、时间和费用成本已大大降低。

下半年,该省将继续着力精简办事流程、提升服务品质,加快清理各地市在水电气暖办理中存在的不必要的前置审批事项,按照“能并则并、能简则简”的原则,推进行政审批事项串联改并联,将行政审批时间全面压缩至20个工作日以内,2020年压缩至15个工作日以内。此外,还将树立服务标兵,推广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西安秦华天然气等供应企业的先进经验,通过开展业务比武、擂台赛等各类活动,切实发挥水电气暖供应企业主体作用,提升用户“获得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