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洗海虾划破手遭截肢 为什么洗个虾就被截肢

2018-09-05 10:53:00

这位病人因为在清洗海虾的时候,不小心划破了手指因此,感染了一种“海洋创伤弧菌”的细菌,这种细菌非常的危险而且很厉害,他可以让我们在48小时的时候死亡。其实这样的事情不是特殊了,很多的病人都是因为在清洗海鲜的时候没有注意,而染上了细菌,导致病情的严重,难以治疗。

在这则新闻里面,我们看到有关于病人因为在清洗海鲜的时候不小心感染了细菌,而导致要截肢这么严重。关于海洋创伤弧菌,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海洋创伤弧菌,这是一种生活在海洋的细菌,一旦被感染,生命就会十分危险。这种感染人的途径有两种:

第一,它可以通过隐藏在一些海鲜产品里面,人们通过进食海鲜产品就会感染上细菌,不仅让我们的胃会受到伤害,有炎症的出现,还会危及我们的身体其他部位。

第二,就像新闻里面,在清洗海产品的时候,不小心被划破而感染进去皮肤里面。

但其实,一般这种细菌看起来很可怕,但不是大家都会感染的 对于健康的人,一般是不会感染的,一般都是原本就有了疾病,有肝病,经常喝酒的人,有糖尿病,有淋巴的人群会很容易感染。所以,在夏秋季的时候,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肝脏,对于一些肝功能不好的小伙伴就不要下水玩了。

对于治疗这类的病菌,一般是通过给病人打抗生素,如果是没有效果的话,就需要做截肢手术了。

那么,对于这么可怕的病菌,我们要怎么样去做好预防呢:

第一,在我们清洗海鲜的时候,如果出现不小心被扎伤的情况要及时的做出处理,用大量清水清理伤口,用酒精进行消毒,如果情况比较严重,要立即前往医院治疗,最好在清洗海鲜的时候带好手套。

第二,对于海鲜的处理,一定要经过高温的蒸煮,让高温杀死病菌。

第三,如果你在接触了海水之后出现了身体有红肿,疼痛的情况,要立即前往医院,配合医生治疗。

第四,患有肝脏病的小伙伴平时就少吃一些海鲜,因为这样病情的感染病菌的几率比一般人要高。

第五,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去海边,去海边的时候要注意在海边戏水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不要被海洋生物给咬了。

对于海洋创伤弧菌,大家是不可以忽视的,所以大家以后在清洗海鲜或者是在海边,在吃海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