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空气污染拉低智商 空气污染还有哪些危害

2018-09-05 10:58:59

通过调查了20000名市民发现,人体如果吸入污染的空气,会减低人体大脑的智力和认知能力。就相当于降低了人一年的读书知识。 而且,人体在污染的空气里面越久智力就会越笨,其中男生和老人会更加严重。很多网友留言说,难道这就是我们越来越不机智的原因么?

在这则新闻里面,我们看到有关于空气的污染而导致的智力下降。关于空气污染的其它危害,我们一起来看看。

空气污染,又被称为是大气污染。是因为空气吸入了某些物质,导致空气发生了变质。

当人体吸入这些污染了的空气之后就会危害到人体的健康,具体有这些危害:

第一,人体如果吸入了污染的空气,人体的呼吸道会受到很严重的伤害。有可能会导致我们的呼吸道会发炎,然后严重的话还会危害我们的肺部,病菌进入到我们的肺部导致发炎。

第二,人体吸入了污染的空气,对于我们的眼睛也是伤害非常大,因为空气是和我们的眼睛直接接触的。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我们的眼睛发炎甚至更加严重。

第三,因为污染的空气是直接接触我们的皮肤的,所以,我们的皮肤也会受到很大的伤害。严重的话可能会有皮肤病的症状。

第四,污染的空气适量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一直都处于污染的空气之中,这样子就会导致我们的身体患上癌症,这是很严重的。癌症是很难去治疗的,而空气中受到了污染,我们吸入了体内,就会导致很多未知的病菌在身体里面。

空气污染了,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不可以逃避的。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去防范空气污染呢?

第一,我们可以借助科学工具,一些空气净化器,帮助我们把污染的空气过滤掉。

第二,我们要学会爱护我们身边的环境,要保护好我们的环境。做好垃圾的分类,同时不要随便乱扔垃圾。

第三,政府要紧抓污水的排放,最好达到对环境最小污染的地步。要监管好污水的排放。

第四,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养成低碳环保的观念,多些使用公共汽车,少些使用私家车,减少排污。或者是可以购买一些新能源的汽车,环保的出行工具。

第五,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养成保护大气空气的观念,过年的时候可以减少鞭爆的燃放,可以用一些有趣而且不污染空气的方式来更好的过年。

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危害非常大,希望大家可以保护好空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