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远方的家》央视热播 用镜头呈现特有亲情受关注

2018-09-05 14:53:16

《远方的家》剧照

由沈好放执导,刘佳、梁冠华、吕中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远方的家》前晚起在央视热播。近日,该剧在北京举办开播发布会,导演沈好放认为,该剧呈现的是“老漂”这一中国式特有亲情。

《远方的家》由曾执导《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等多部热播大剧的著名导演沈好放执导,沈导坦言,拍摄这部剧给他带来许多感动:“在年纪上,‘老漂’已经不再是社会发展的主角,本该在家颐养天年,但为了心中的家,陪伴子女生活在异乡,继续为孩子们遮风避雨,在异乡撑起一个远方的家。这十分令我感动,激起了我心中的创作欲望。”

影像设计上,沈好放导演坚持极简的电视美学原则,用京味儿十足的院落和大气时尚的都市楼宇共同搭建出一个有利于叙事的“家”环境,既有闭合的温馨,又有敞开的轻快。沈导介绍:“我们呈现的是一种特有的亲情,描写两代人的心路历程,宋飞为代表的‘北漂’一族极力摆脱母亲的束缚,而以宋明媚为代表的‘老漂’一族又一定要为儿女做主,这样一个冲突展开,最终理解彼此。”沈好放导演认为:“‘北漂’一族展现的是一个积极进步的现象,漂泊在外,亲情、乡情仍在,因为漂泊更显珍贵。在社会发展如此快速的今天,还有一部分人仍然坚守传统、坚持信念,在他们身上更显深深的时代印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