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警方追回278部被盗手机 市民可下载APP进行查询

2018-09-06 08:52:06

失主寻找手机,而这些已经录入了“机不可失”APP的手机,也等待着失主的认领。

近日,经过全市民警的不懈努力,抓获了一批盗窃手机人员,收缴了无主手机278部,但由于丢失手机报案的信息量不足,致使这些手机处于无人认领的状态,无法将手机发还给失主

278部手机,对应着278位主人。这些手机里,有的还保存有照片等重要信息,主人也着急着寻找手机,但没有恰当的途径。警方和失主都很着急。

现在,这途径来了。

为尽快将查缴的278部手机归还给原有的机主,9月5日,西安警方提醒曾经丢失手机的机主,尽快下载“机不可失”APP,因为这样,可以认领自己丢失的物品。

据了解,“机不可失”APP是由西安警方发布的,自今年7月6日上线以来,已运营近2个月时间。在该APP中,市民可以提前对自己家中的手机、相机、电脑、手表、名包、电动自行车等具有唯一识别码的个人物品提前实名备份登记。

万一某天,家里的财物被盗抢,该APP会辅助警方尽快破案并帮您挽回损失。在发布之初,西安市公安局就希望大家能够主动下载安装并发动您身边的亲戚朋友也加入其中,这是维护我们切身利益的好事情。

警方介绍说,目前,已有3万余群众下载安装使用该APP,备份物品近万件,比中物品400余件。此次查缴的278部手机无人认领,警方目前均已采集串码,录入“机不可失”APP缴获物品信息库。

那么,失主如何认领呢?警方说,以前丢失过手机的群众,通过应用宝或者扫描二维码下载手机APP“机不可失”,将家中留存的手机盒子上的串码IMEI以及手机的其他信息在APP“资产”中备份,直接进行手机“一键报失”,APP系统将自动开展“丢失物品信息库”和“缴获物品信息库”碰撞查询,确定失主。

无法获取丢失手机串码的群众可以通过APP“机不可失”在“我的意见”栏留言,写清楚:手机丢失时使用的手机号码、丢失时间、手机品牌、颜色以及现在的联系人、联系方式等内容,进行信息传递。

警方提示,一旦丢失物品信息库和缴获物品信息库比中,APP后台管理部门将通知缴获手机的派出所民警与失主联系,依法开展认领工作。西安警方希望通过手机认领工作的开展,能将这些缴获的手机及时发还给丢失手机的群众,为群众挽回损失。

此外,通过这一软件,市民不仅可以提前在公安机关备案家中财物,一旦发生盗窃案还可“一键报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