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找到你》邀万名女性观影观众看了半小时没认出马伊琍

2018-09-06 10:06:12

是否敢点映,似乎成了优质影片的试金石。国庆假期临近,由姚晨和马伊琍主演的电影《找到你》昨日提前看片,并宣布将于9月15日至16日在全国开启点映,更喊出“邀请全国万名女性提前观影”的口号,意在女性群体中打出第一波热潮。

电影讲述马伊琍饰演的一位母亲,偷走了姚晨的孩子,而当寻找孩子的惊心故事逐渐展开时,却让观众看到了两位女性多舛的命运和感人的母爱力量。姚晨与马伊琍为人母的现实身份,让剧中角色的刻画入木三分。姚晨饰演职场母亲,初登场光鲜干练,丢失孩子惶惑慌张,在各个角度的张力都完美诠释;而马伊琍从造型到角色突破之大,令很多观众吃惊:“前30分钟都没认出来这个保姆是马伊琍!”

在华语电影市场上,母亲角色在大部分影片中以年迈、保守、唠叨的形象出现。而《找到你》呈现当代年轻母亲最真实的状态——有来自生存环境的压力,有徘徊于工作与家庭之间的焦虑,在所有这些困境之中,支撑她们的力量是对孩子的母爱本能。这一点让母亲观众感同身受,“姚晨作为职业母亲的困境太逼真了,每一个又上班又带娃的妈妈都懂那种纠结和担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