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一书记刘灏的上任第一天

2018-09-06 14:32:03

本报讯(记者 张宏科 通讯员 李阔 刘杨阳)9月4日,是黄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派到崾崄乡鲁家塬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刘灏人生中又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一大早他就早早入村,来不及收拾自己的被褥行囊,开始与上一任第一书记方海鹤进行工作交接。

“一定要每个月组织上党课,学习各种政策理论和各类文件精神,课件要结合村情实际、通俗易懂,不然农村党员学起来会非常枯燥无味。”

“这些都是精准扶贫档案,目前村里有建档立卡户12户18人,其中3户3人未脱贫。”

三年的驻村工作,方海鹤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现在他将自己手中这份沉甸甸的责任连带自己的工作经验一起交给刘灏,希望他能完成自己未完成的使命,不断接力将鲁家塬建设的更加美好。

在交接完各类档案资料后,刘灏已经迫不及待的拿着入户调查表第一时间走进群众家里了解民情,为开展好下一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你们家现在主要经济来源是什么?一年下来能有多少收入?现在政策这么好,明年有没有想新发展的产业?对咱们村集体经济发展或是村子其他方面的建设有什么建议么?”每入一户他都详细询问家庭基本情况,并向村民请教,征求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建议,并把他们的意见建议都一一记在本子上。希望能尽快摸清村情民意,理清工作思路。

“我是咱们村新来的第一书记,以后有啥困难就跟我说,我一定尽全力帮您解决。”在贫困户曹有莲家,刘灏详细查看了她的户级档案,查看其致贫原因,并不停地向她宣传党的好政策。

在今年的危房改造户冯永平家里,他叮嘱,“现在正是汛期,老房子千万不要住了,政策这么好,你看这个新房子多敞亮,以后就在这住吧。”他的每一句话都透露着对群众深深的关爱。

路过村里的矮化苹果示范园,他又迫不及待的跑到地头看果树的长势,还说要买本专业管理书籍好好研究研究,争取为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对于刘灏来说,一天很短,短到一眨眼就已经日落西山。一天又很长,长到可以走访五六户人家,干七八件事情。成为一名第一书记是一名共产党人的光荣,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即使他人跑瘦了,脸晒黑了,嘴皮磨破了,但只要真情投入能够赢得百姓认可,辛勤付出能换来群众实惠,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上任的第一天,一切才刚刚开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