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国商务部官员:促进高水平利用外资

2018-09-07 09:27:02

“今年国际投资依然非常踊跃。”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6日在厦门表示,中国将迈向更高水平开放,商务部也将采取措施促进高水平利用外资。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9月8日将在厦门启幕。刘殿勋当天下午在此间出席本届投洽会新闻发布会时作出上述表示。

刘殿勋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投洽会”作为围绕“双向投资”打造的国际品牌,伴随中国改革开放,从地方性展会演变为强化双向投资功能的国际展会,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投资性展览会。

刘殿勋说,中国每个省份都前来参加“投洽会”,对外招商引资;从第七届“投洽会”起,全球参展商国别超过100个,此后届届都逾百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中,‘投洽会’无论是中国企业走出去,或是境外资本引进来,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投洽会”的主题也与“一带一路”倡议同频共振。本届投洽会期间,捷克作为主宾国亮相,“海丝国家馆”吸引包括东盟10国在内的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联合国工发组织以6个展位展示“海丝”沿线国家绿色工业合作。

“‘一带一路’促进捷中经贸持续升温。”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尤乐娜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在欧洲是个充满可能性的新话题,我期待厦门之行,捷中经贸合作更为密切。”

刘殿勋认为,中国将迈向更高水平开放,“投洽会”也将在中国高水平开放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