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那一位陌生人

2018-09-07 11:14:51

“前面的乘客请主动往车厢内移动……”广播不停地重复这句话。今天是周末,乘客实在太多了。我要去接妹妹,现在也被挤在人群中,随着车辆的摇摆,左晃右晃。

忽然,从人群中挤出一位青年妇女。她捂着嘴,眉头紧皱,加快脚步,从人群中挤了过来,对准了垃圾桶。我不禁想:她要干什么?干嘛那么紧张。该不会是——“嗷——”的一声打破了我的沉思,抬头一看,呀,她晕车,居然吐了!青年妇女吐的杂物四处喷溅,随即,一阵恶臭传来。

青年妇女停止了吐,她头直了起来,左手扶着扶手,右手拍着胸膛,脸部的肌肉锁在了一起,一幅难受的样子。

“来,这里坐吧!”人群中传来一阵轻微的呼唤。人们不约而同地齐刷刷地扭过头去,一看,是一位中年妇女,她和蔼可亲的脸上流露出了一丝微笑。我一看,是刚才被杂物沾得最多的,她身上,背包上全是杂物,可她……

“如果晕车的话,要在上车前或刚上车吃点橘子,不能乱吃东西哦,不然也很容易吐的哦!”

“来,擦一擦吧!”人们纷纷拿出纸巾给他们两位妇女。

青年妇女缓了一下,说:“我是外地来到,今年来到厦门旅游,今天,我真正领略到了名不虚传的厦门人,真好!”中年妇女和乘客不约而同地脸红了……

公交汽车路过一家音像店,耳边响起了一阵悠扬的歌声:“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听着歌声,我开心地笑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