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惊心动魄的一幕

2018-09-07 11:20:08

我只从报纸、电视、报刊等地方看到过其他人遇到坏人的情景,从来没想到自己也会经历这种事。可是,偏偏那一次——我遇到了坏人。

那是去年的一个星期天,我与妈妈逛完街后,做车坐到了“吕厝西站”。刚下车,天空似乎受了什么委屈似的,“呜呜呜”地哭了起来,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妈妈见了,便让我在这儿等着,她回家放东西,再拿雨伞,然后去婶婶家。说完便离开了。

这时,天空突然变得黑沉沉的一片。我站在“站牌”后面,等待着妈妈。忽然,我旁边闪过一道黑影——仔细一看,是一位三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他两只手插在口袋里,眼睛上戴着一副黑墨镜,似乎在遮掩着什么,头发还染成了黄色。我不禁笑了起来:这么大了还赶时髦。正当我在笑之时,他的左脚突然往我这边移了一步,随后,右脚也跟了上来。这时,我脸上的笑容僵住了,一时不知所措:他想干什么?他不会是坏人吧!我将头扭向了他那边,瞪了他一眼:你想干什么?不要再往这边移了!我用目光警告着他。他不慌不忙地躲开了我的目光,但又朝我这边移了几步,还假装地咳嗽了几声。

我怕了,怀里像揣了只兔子似的“砰砰砰”地跳个不停。我向四周望了望,希望能碰到人,哪怕是好的陌生人也好,可是——却连一个人影都没有;再看看旁边呼啸耳过的车辆,根本就不会理睬你。

我急忙往旁边移了几步,希望能躲开他。可他却仗着我是小孩和旁边没有人这个优势,又往我这边移了几步。我苦笑了几声。手心里全是汗,却又想不出办法。我眉头紧锁,在原地移来移去,与这个坏人耗着时间。我额头上的汗珠与雨水掺在了一起,分不清哪些是汗珠,哪些是雨水。天空更沉闷了,气氛也越来越紧张,空气也似乎凝固了起来。

这时,我突然想到了:坏人都怕群众。哼,你这个坏人,想跟我斗,你还嫩了点。于是,我趁他不注意的时候突然转身,跑进了小区。那个人见小区人多,便不在追我,慌慌张张地逃走了。

“呼!”我吁了一口气,“真是惊心动魄的一幕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