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咸阳落实落细工作 全力提升营商环境

2018-09-07 14:30:47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9月6日,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咸阳市介绍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情况。

今年是咸阳市营商环境和行政效能“双提升年”,该市先后出台《咸阳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和“行政效能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咸阳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0+3”行动方案》。“今年以来,咸阳市对标发达地区营商环境,全力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能,该市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上半年,在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监测考核评价中,咸阳市综合排名第7位,较一季度(第9位)前移2位。”咸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印生说。

在简化企业开办方面,开通企业登记网上办理系统,所有企业登记业务类型均可在网上办理,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高新分局“证照分离”登记窗口,今年1—7月份,咸阳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2166户、增长21.1%,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6.8万户;在简化施工许可方面,将施工图审查备案不再作为前置条件,办理施工许可证实行并联审批,由原来220个工作日缩短至51个工作日内办结;在优化纳税服务方面,取消了7大类398项资料,推行6大类106项办税办费事项“省内通办”,公布3大类113项“全程网上办”清单,纳税人通过网上税务局全程在线办理清单事项;在不动产登记方面,将税务、交易、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整合,实现了“一次取号、一份告知、一套材料、一窗受理”新模式,一般登记和抵押登记均可在5个工作日办结。

下一步,咸阳市将落实落细“10+3”行动方案,对标先进找差距、学经验、补短板,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打造咸阳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