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彬州市国土资源局奋力追赶超越谋发展

2018-09-07 14:33:50

本报讯(记者 鲁冬生 通讯员 郝敏)彬州市国土资源局按照市委“撤县设市新机遇,追赶超越怎么干”主题活动要求,狠抓国土队伍建设,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强抓落实,服务质量和工作取得实效,为彬州市加速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保障。

523b960131c94dee3d1c0994a91d65ae_img_213_581_243_162

今年以来,国土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梁家河》等理论著作,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通过笔记展览、现场诵读等多种方式,增强党性观念,激发抢抓机遇、追赶超越的强大动能。该局分批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论坛,局领导、各股室负责人走上讲台,围绕职能作用和工作实践,讲解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工作难题破解的案例和体会,提高思想认识促进各项工作开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梁家河学习延安精神,组织地灾、矿办、移民办相关人员赴宝鸡、铜川考察学习地质灾害治理、绿色矿山建设和移民搬迁方面的先进经验,组织耕保、不动产、征储中心相关人员赴汉中南郑考察学习房地一体及移民搬迁安置发证工作,推动工作进度和放管服改革力度。

该局聚焦“建设国土铁军”,开展大调研,围绕发展中的重大项目和现实问题,聘请知名国土专家和业务骨干,组建国土发展“智囊团”,开展理论研讨,凝聚各方智慧,共谋发展大计。围绕“放管服”积极与企业对接,落实绿色通道,组织各类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研讨,了解企业落地,手续办理方面面临难题,听取改善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先后开展了“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高质量发展之我见”等活动,广泛征求建议,改进工作,推动了国土工作创新发展。

聚焦考核,助推督查工作。今年以来,该局通过巡回检查、专项督察、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对全局各单位开展“撒县设市新机遇·追赶超越怎么干”主题活动及业务工作推进情况严格督查,对存在的问题严肃处理、定期通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不走过场,助推追赶超越工作取得新成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