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渭南启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2018-09-07 14:35:24

本报讯(记者 乔刚 通讯员 刘耿)为全面展示渭南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化提升年”工作成效,9月3日,由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举办的“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在渭南市临渭区人和小学正式启动。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临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晓萍、临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永斌、临渭区教育局副局长乔丰年和来自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渭南日报、西北信息报等11家省市级驻站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后,采访团采访活动第一站走进了人和小学。人和小学校长孙斌斌向记者介绍了人和小学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做法。人和小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具体化、生活化、日常化、形象化,通过“感、知、信、行”四个方面,使学生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感”就是大力营造传统文化和核心价值观教育氛围,在校园文化建设上下功夫。通过外围环境布置,让学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神,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内涵,增强文化自信。

“知”就是通过各种方式让学生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学校通过LED屏、标语、板报,在校园滚动显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让全体师生熟知于心。

“信”就是价值信仰,学校通过在师生中树立榜样的形式帮助师生找到价值信仰。学校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在学雷锋活动月中,各中队通过召开“学雷锋精神,从举手之劳做起,做文明学生”的主题班队会。

“行”就是在认知的基础上,把思想和意识付诸行动,同时通过活动来不断的推动意识的提升。开展“日行一善”主题教育活动,让善行伴我成长,全校开展“日行一善,日日尽孝”活动。家校联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