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中市召开环境执法工作推进会

2018-09-07 14:37:36

本报讯(记者 韩轩 通讯员 李奕慧)近日,汉中市环保局召开该市环保系统环境执法工作推进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环保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及环境监察大队队长、市环境监察支队、市辐射监督管理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汉中市委深化干部作风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和开展干部作风、营商环境、舆论环境专项整改工作方案,对该市环保系统深化推进干部作风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就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做了再强调,通报了2018年1-7月份全市环境执法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环境执法监管重点工作。

会议同时要充分认识环境执法监管的严峻形势和追责压力。首先要明确执法监管重点,重点对中省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和各级转办的群众投诉问题、秦岭生态整治问题、企业重点污染源监管问题、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治等重大环境问题进行逐一核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并完善相关工作资料。其次要严格执法监管,坚持查处从严原则,加大《环保法》及配套办法执行力度,充分利用环保督察、行政处罚、查封扣押、挂牌督办、约谈曝光等综合手段,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推进污染综合治理,形成执法监管高压态势。最后要提升执法能力,加强对新法新规新标准新规范的学习,吃透法律精神,灵活掌握运用法律法规,加大对基层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切实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