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和一本书的故事

2018-09-10 09:11:43

书籍,自古以来被人们所珍视,因此有了营养品的美誉。千年万年,书籍的价值都是恒古不变的。而我这只小书虫,却为了那本书和妈妈大战了足足两个回合。

最近,妈妈给我买回了一本精美的《曹文轩作品集》。我如获至宝,一等到妈妈放松警惕就抱着书看。妈妈见我看的时间太长,影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同时也想方设法地管住我。

一个周末,妈妈不上班,全天都在家盯着我。我想看书想得心痒痒,无奈作业又没做完,还剩一大堆。于是,我灵机一动,把书捂在衣服里,装作上厕所,一进卫生间就把门重重关上,得意洋洋地坐在马桶盖上把书抽出来看。可谁知我一看书就入了迷,忘了时间,不知不觉半个小时就过去了,书中纯净优美的文字与令人潸然泪下的故事使我流连忘返。妈妈看我这么久不出来,疑心一起,静悄悄地逼近卫生间,趁我不注意,推门就入。我吓了一跳,慌张地想把书藏起来,可已经来不及了,被妈妈抓了个现行。接着,我的书就被理所当然地没收了一周。第一局大战我以失败告终。

刚刚把被没收的书拿回后,我又回到了原来的状态,见缝插针,随时阅读。不久之后的一天,我放学回家已经很晚了,做完作业就到了睡觉的时间。我连书都没有看,心里自然不舒服。睡觉时,我偷偷摸了一个手电筒,把书翻开放在枕头下,用左手撑着枕头,以便随时隐蔽。我用手电筒照着文字,一字一句地读,越读越轻松,身临其境。我翻页的时候由于声音太大,引起了妈妈的注意,我却没发现。妈妈关掉电视,从客厅径直走过来。当我听到妈妈的脚步声时,妈妈已经离得很近了。我心里一紧,忙手忙脚地关手电筒,可半天找不到开关,急的满脸是汗。没办法,我只好直接把枕头放下,手电筒压在枕头下面。不巧的是,手电筒的灯泡正对着容易反光的床头。妈妈进到我房间后,一眼就看到了床头上那闪烁着的亮光,生气地走过来掀开我的枕头。枕头下赫然放着那本显眼的《曹文轩作品集》和那只“不听话”的手电筒。于是,我被妈妈教训了一顿,书被没收一个月。

虽然这两次“战役”我都以失败告终,但是我从妈妈的教育中知道,读书虽好,可不能影响生活和学习,读书得安排在所有任务完成之后。这样的阅读才是真正轻松有意义的阅读。做其他的事也是一样,要把重要的事做完再做放松的小事,这样的生活才有条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