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骑车之乐

2018-09-10 09:12:29

乐趣,人人都向往,人人都想一直拥有乐趣,乐趣有无数种,有大的,有小的,但只要快乐、开心就行了,这,也正是乐趣的真谛。我喜欢的乐趣,则是探索的乐趣,准确来说,是我骑自行车的乐趣。

啊,又是一个星期天,太阳出来了,花儿微笑了,草儿跳舞了,一片片落叶,反映着太阳的光辉,这么好的天气,不出去真是一个遗憾。我打开了我的自行车锁,爸爸也上了自行车,我们要去锦城湖看风景。不是开车去,也不是坐车去,更不是走路去,而是骑自行车去。

爸爸说:“骑自行车必须多体育项目更加有益身心,更让人增长见识,特别是地理知识。”我听完爸爸的一番“讲解”,便踏上脚踏板,和爸爸一起,乘着阳光前了。

一路上,车水马龙,汽车好似一条条飞龙,而自行车,就像一只蜗牛,虽然慢,但可以感受到路的平坦陡峭,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可以听见路边人们说的甜言蜜语,可以感受到世间的冷与热……不一会儿,我就出汗了,好似一位挑山工,头上大汗淋漓,脚不停地在动。可这,何尝不是一种乐趣呢?

一个红绿灯,看来要停上一分钟前进的步伐了,可这难道不是一种好处吗,感到絮絮春风,看每一颗身旁的大树,多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仰望天上的一片白云,听一首鸟儿精心编制的歌曲,感受一下柏油路的平坦,这难道不是一种好处吗?让我们用心聆听世间的万物,而这,何尝不是一种乐趣呢?

总算到了可我们要看的不是锦城湖的风景,而是沿途的风光,所以我们的前进的步伐是无法停下来的,我们把自行车绕着锦城湖四个湖区骑,看见天天向上的芦苇立下目标,看见跑步锻炼的人说声“加油”,看见一株奄奄一息的小草说声“对不起”,看见一朵小花顺便取下祝愿,看见一只唱歌的小鸟不忘说声“谢谢”……而这,何尝不是一种乐趣呢?

看看手表,是时候回家了,而我和爸爸则决定走另一条路回家,这不就正是探索吗?人的天职就在于探索,没有探索,哪儿来的幸福。骑在立交桥上,我仿佛就在天空上翱翔,展开那心灵的翅膀。骑在陆地上,我仿佛就在飞奔,放下那心灵的包袱。骑车,难道不是自由吗?而这,何尝不是一种乐趣呢?

骑车之乐,探索之乐。正如一个广告中所说的那样:别赶路,去感受路,因为,动人的风景,永远在路上。让我们在骑自行车时,用心聆听,用心感受。而这,又何尝不是一种乐趣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