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阳光下成长

2018-09-10 09:13:44

在我眼中,艺术就像一颗深埋在泥土中的种子,只要你有坚定的信念,就能生根发芽;只要你能禁住风吹雨打,就能开花结果。艺术,可以是学一件乐器,跳一支舞蹈······而我的艺术之路就是———长笛。

当我还是一个上三年级的小毛孩的时候,有一天,妈妈跟我说:“女儿,咱们学一个乐器吧,我认为长笛就不错。”我想了想,说:“好啊。”

就这样,过了几天,妈妈就在学校给我报了长笛班。这就开始了我的艺术之路。第一堂笛子课,我拿着新笛子,心里美滋滋的,笛子上有十个孔,其中一个孔上粘着笛膜,通过笛膜的颤动发出美妙的音乐。老师吹了几首动听的曲子,我羡慕极了,迫不及待地拿起笛子就吹,可是不管怎么吹始终也吹不出声音。老师演示给我看,教我如何吹笛子,把笛子口放在嘴边,转动十五度再吹,手指配合着按口,就吹出音律了。我仔细地听着,心里想:原来吹笛子也有这么大的学问啊!听了老师的教导,我掌握了窍门。我很镇定地拿起笛子,平稳地放在嘴边使劲地一吹,哈,终于吹出声来了!我喜出望外,高兴地跳了起来。很快一堂课就结束了。

通过学习吹笛子,使我明白了学习任何本领,都要勤学苦练才能成功。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可不行啊!成功其实无处不在的,并没有大小之分。我们在羡慕别人的成功,感叹自己的平凡渺小时,不妨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样也能感受到成功的满足和喜悦。任何事情,只要尽力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