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格尔木市加快改革 提升经济发展新活力

2018-09-10 09:53:37

青海新闻网讯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构建开放型的经济格局,推行供给侧结构性、国资国企、招商体制、旅游文化、生态环境等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挖潜力、激活力、稳增长、惠民生。

格尔木市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今年上半年,累计消化商品房474套,建筑面积20.8万平方米,加大奖励资金申报力度,累计减免各项税款4736万元。同时,把青海盐湖工业股份公司等5家企业纳入直供电改革范畴;扎实开展国资国企改革,以推进国有企业产权多元化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途径和办法,稳步推进格尔木市投资控股公司由政府融资平台向国有资本投资平台转型,授权格尔木投资控股公司分别对格尔木盐化集团有限公司、市昆河水电等私营、集体企业投资入股,实现了国有资本向其他资本的持股,初步实现了产权多元化。

扎实推进招商体制改革,实行重大招商项目“五个一”责任机制,积极争取各级各类促投资等专项资金,坚决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有力改善了格尔木市投资营商环境,进一步盘活城市资产,探索城市发展融资新模式;积极开展物流园区、综合保税区、自由贸易区、青藏新国际陆港等方面的规划研究工作,青藏新国际陆港及综合保税区项目已纳入全省“一带一路”青藏国际陆港建设规划,通过特色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的品牌形象,促进外向型经济迅猛发展。

全面开展“一纵一横两点两环”全域生态旅游建设,推行“智慧旅游”,加强特色旅游产品开发,形成了枸杞和昆仑玉等一系列具有格尔木特色的旅游产品,丰富了旅游文化内涵。今年上半年,格尔木市完成旅游收入12.68亿元,同比增长20% 。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