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幼儿园里的90后男幼师

2018-09-10 11:12:33

 

陈叙良跟小朋友们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9月4日摄)。新华社发(庄文斌 摄)

身为90后的陈叙良是江苏省扬州市机关三幼京华城幼儿园的一名教师。出于对孩子的喜爱,怀揣教师梦的他报考大学时选择了学前教育专业。

如今,陈叙良已经工作三年。谈到自己的职业,他认为,在培养3至6岁孩子的行为习惯方面,男幼师能够给孩子带来全新的感受;性别特征决定了男幼师在教学方式、与幼儿互动的风格上都与女幼师有很大不同,在教育观念、思维方式等方面能够和女幼师形成互补,更能体现出“阳刚教育”的特殊魅力。

“长期以来,受传统观念及其他因素影响,幼儿教育几乎是女性的天下。”陈叙良表示,他会用自己全部的青春和热情给幼教事业增添一抹别样的色彩。

陈叙良俨然是幼儿园里的“孩子王”,很受孩子们喜欢(9月4日摄)。新华社发(庄文斌 摄)

陈叙良在小心保护着体验攀岩游戏的孩子(9月4日摄)。新华社发(庄文斌 摄)

陈叙良带着孩子们上音乐课(9月4日摄)。新华社发(庄文斌 摄)

陈叙良给小朋友盖被子,同时不忘观察他们的午睡情况(9月4日摄)。新华社发(庄文斌 摄)

陈叙良声情并茂地讲故事,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9月4日摄)。新华社发(庄文斌 摄)

陈叙良正在照顾小朋友们吃午饭,细心引导他们不要挑食(9月4日摄)。 新华社发(庄文斌 摄)

陈叙良正在给一名小姑娘扎辫子(9月4日摄)。 新华社发(庄文斌 摄)

陈叙良给小朋友们讲解无人机知识(9月4日摄)。新华社发(庄文斌 摄)

陈叙良为小朋友们整理图书(9月4日摄)。新华社发(庄文斌 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