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亚太区上半年房地产投资总额达810亿美元

2018-09-11 09:37:45

国际房地产行业咨询机构仲量联行日前发布最新研究显示,2018年上半年,亚太区房地产投资总额高达810亿美元,同比增长30%,创下历史新高。

据仲量联行数据显示,在全球房地产投资表现最为活跃的十大城市排名中,中国香港及上海继续占据两席。

仲量联行亚太区投资部总监斯图尔特·克劳表示,尽管全球政治经济形势存在不确定性,但亚太地区的房地产市场仍然表现良好。从全球范围来看,亚太区的交易速度已超过欧洲和美国,“随着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和日本等成熟市场继续周期性复苏,亚太地区的成交量持续受到推动。”

2018年上半年,香港房地产投资市场成交额达到146亿美元,远超去年同期的58亿美元,成为亚太区表现最活跃的城市之一。在此期间,位于香港中环的73层办公楼中环中心以51亿美元的价格完成出售,这是今年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宗单一资产交易。

仲量联行香港董事总经理及投资部总监曾焕平说,由于市场空置率持续保持低位,加之租户需求强劲而新增供应匮乏,香港中环地区的办公楼资产价格被持续推高。此外,由于内地的企业和投资者亦对该市场兴致踊跃,这些均成为香港房地产资产价格持续走高的动因。

亚洲投资者成为上半年商业房地产市场表现最为活跃的净买家,而全球基金则是上半年最大的净卖家,6个月内已出售总计315亿美元的资产。其中约20%的办公楼、酒店和零售资产由亚洲投资者买入。

来自中国香港、新加坡和韩国的投资者成为跨境投资的生力军,为资本市场带来更多的流动性。斯图尔特·克劳指出:“过去数年,许多投资者往往青睐于美国市场,但由于核心市场商业房地产资产的定价压力不断上升和对冲成本的上涨,令许多亚洲投资者转向考虑投资欧洲市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