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沙盘游戏体会

2018-09-11 11:15:00

上课了!只听见那个可恶的音乐响起。和往常一样,满头大汗的我抱着篮球最后一个踏进教室的门,说了一声“报告”一进教室就坐在板凳上,擦擦汗,听老师讲了起来。我瞧瞧课表,看着是选修,心想:哈哈,真棒!刚想完,老师便开口:“这节课是沙盘游戏,我带了东西哦!”那个玩具一出来,好似金子一样在发光,连眼睛都睁不开。老师刚放在桌子上,全班的好奇鬼们不由自主的向前走了几步,听着老师说着规则,我们恍然大悟道“哦!”老师开始宣布参加的“幸运儿”……

中队长!副中队长!班长!副班长……我想:肯定没我。于是拿出了书,准备看。谁知,那个骆唐文一下说:还有潘友鹏,正的体育委员!于是老师就叫道:好吧,潘友鹏。我的心情一下落到谷底。一大串联想浮了出来:规则是什么?咋玩的?我不知道!我站上讲台,看着笑嘻嘻的骆唐文。开始抽签了,我正想去抓,谁知道他们以“音速”抓完了,我只好抓剩下的那一个,抓起来一看,哈哈!“九!九!九!哈哈,最后一个!”我手舞足蹈,把那张纸举过头顶,给全班同学看。抽完了,该开始了,这个过程不能有任何一个人互相交流,这让我们不知所措.第一个人是邝野,他把沙子堆了一个小岛,这使我万分高兴,因为他和我想的一样,后面几个都把应有的东西都放在了上面。一眨眼,就到我了,我走到那个桌子上,看着那“无数”个道具,我不知从哪下手。那个“小”桌子又像一个无边无际的空间,不知选哪一个。看看那堆玩具,再回头看看那个空荡荡的小岛,觉得他好“孤独”,只有一个孤单人站在那儿,于是我“不知不觉”伸手拿了一个小鹿,刚摆上去,我就想:会不会有人说我?看着那些“观众”鸦雀无声,觉得他们认同我了……

我又走到了队伍的最后,在走的过程中,看着邝野对我竖起大拇指,我心里的大石头“嘣”一声落了下来。我又蹦又跳到了最后,他们又开始了拿东西,他们具体拿的是什么,我也记不清楚了。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陈艺洋,他把整个小岛推向了另一角落。我脑袋上冒出一个大大的问号,陈艺洋把岛推向角落,不说,但他把东西全都打翻了,下面的观众一下就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叫了起来,最后他们才统一说了一句——破坏王!陈艺洋一听到,他停止了行动,埋着头,很愧疚的走了下去。我看出来了,他把东西打翻了,特别的愧疚,并且还被“观众”骂,他一定很难受。又到我了,我看见了一个小动物,“他”是多么可爱,他迫不及待的想在沙盘上和那些动物在一起,于是我把他放在了“沙盘动物园”里,那是一个属于他的地方。我还在想着陈艺洋,但我更想知道的还是原因,我本想开口问的,但是有规则,不能开口,我只好憋着……

拿东西又一次开始了,他们拿的东西我一点也不觉得奇怪,可是到了莫好逸,他走向桌子,毫不犹豫的拿了一条蛇,摆在了树下。这下我们用大眼睛看着他,他走到了队伍里,难道莫好逸还没搞懂我们的意图吗?为什么放蛇?我没机会去想了,因为该我去拿了,我走向桌子,看看上面的道具,突然,我听见了一个微弱的声音,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他”在呼唤我,于是我拿起了他,拿起了的是一个人,我放在房子前的女人的右边,让他们看起来很亲切。一晃眼,又到了莫好逸,带着疑问,看看他又要干什么,莫好逸他放弃了拿东西,而是拿起了那一条蛇,想往道具堆里放,可薛老师却说:“你想干什么?”莫好逸答道:不可以放回去吗?“不可以。”莫好逸的脸瞬间变红了,连耳朵也红了,脸和耳朵红的像一个红苹果,莫好逸像热锅上的蚂蚁,他拿了什么,我记不清楚了,可他拿完后走的时候,那一瞬间,我看见了他的脸,他的表情,那是多么愧疚的表情,多么难受的表情,就和陈艺洋一样,脸上好似刻着一个字:“苦”。又到我了,但我还想着莫好逸。所以,我选择放弃,选择放弃有两个理由:一是:我很想知道莫好逸是为什么,二是:看着那满满的沙盘,再装,他就显得是多么挤。

到最后,我还有一个特殊的“权利”,可以无次数的修改那些小玩具,甚至可是说是“小生命”,一点也不夸张。看着那些一个个小东西,我先把那个小兵,放在那栋房子上,觉得那样是多么休闲,也可以看出那座房子不是空的;我又把那条鱼放在了另一个角落,那里也有一个小鱼,那样可以让他们不感到孤单;我又把车子摆整齐了,这样可以看出是个井然有序的小岛;我停顿了,看到了莫好逸的蛇,我想:莫好逸是那么的愧疚,作为朋友,应该两肋插刀,在所不辞啊!于是我把那一条蛇“无情”的甩进了没有动物,没有人,没有房子的角落,那是“一望无际”的海边。虽然那个小盘子很小,但我已经把他当做了真真正正的小岛。我又把那颗树从海边移到了岛上,可胡雅倩一下就发出了声音,但又停住了,说明她控制住了。可我一下又想:我做错了吗?真的错了吗?我又一次停了下来,可我觉得没错,我是对的!树也是生命,他们也该在一起!于是我坚持了自己的想法……

我对老师说:“我做完了!”老师对被改动的同学说:你们有建议吗?大家都说:没有!可是我心里想:为什么胡雅倩不说?我们说完后,我在私下,又向胡雅倩说:为什么?她说:那棵树是水上的!我知道了原因。可我还是坚持自己的意见!老师问我:为什么呢?我却说:所有的动物,人都在一起,为什么树木不在一起,所有的东西都有伙伴,可就那一棵树孤零零的在那里,他会怎样想?虽然我没说出来,我只是把重点说了出来,因为我不擅长表达。然后莫好逸就很感谢我,因为我把蛇放进了海中,他们都说我做的好,我特别高兴!

最后老师又让我们选自己喜欢的角度,说说自己为什么要放那些东西,为什么喜欢这个角度,最后留影。

通过了这一次游戏,我感到自己自由自在,也感受到了被别人赞扬,心情多么开朗。还感受到了朋友的重要,学会了理解,还有许许多多,我不能一一列出,要想知道我的感受吗?这里我先卖个关子,你们自己去理解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