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爱的颜色

2018-09-11 11:19:01

爱本是透明无色的,只是,感受到的爱多了,它在你心中便是一弯彩虹。

——题记

爱是粉红色的。

懵懂的童年,我总是眨巴着满溢好奇的双眼,看着陌生的世界。那时候,我常常扯着母亲的衣角追问:“妈妈,这是什么?”每当母亲听到我这么问,总是俯下身来,一把将我抱在怀中,不厌其烦地回答道:“宝贝,这叫汽车。这叫……”母亲的回答,每次都让我感到喜出望外,“妈妈,你好棒噢!你什么都知道诶!”然后,她就会笑着在我脸上小啄一口,甜甜的,粉粉的。那时候,感觉母亲就像天使一样,可以帮我解决任何疑难,在她温暖的怀抱中,我可以无忧无虑地笑着。

爱是青白色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地,我褪去了稚气的外衣,开始学会成长。母亲已经不大管束我了,有什么困难,她总是叫我自己想办法解决,脸上看不出丝毫表情。此后,与母亲的争吵便接踵而至,那时候,我总是埋怨母亲如何如何不好,甚至觉得她很无情。但是,后来,我知道自己错了。母亲不是无情,她让自己做了一回“坏人”,希望我能靠自己的力量从困难中走出来。是母亲,让我多了一分自信;是母亲,让我多了一分勇气;是母亲,让我多了一分成熟,也是母亲,让我得以成长。她用她的苦心与痛心,换来了我的坚强与懂事。每天早晨,桌上的热牛奶依旧不停地往外冒着热气,而我看到了母亲的爱在沸腾,像还未成熟的青白色果子,涩涩的。

爱是红色的。

如今,我已经踏入花季一般的青春。在厦门一个人读书的日子,母亲几乎每天都给我打电话,说着每天都在重复的话语,“女儿啊,你要按时吃饭,晚上睡觉要盖被子,小心感冒……”不一样的是,对这些话,我不再厌烦,甚至在听不到的时候还有点想念。每一次回家,我都会牵着母亲的手出去散散心,说说我的生活,吐吐苦水。从前一直被她握在手心里的小手,已经大得可以包住握着她的大手了,母亲说,“孩子,你长大了。”每一次别离,我都感到心在流血,有种想哭的冲动。像火红的太阳,有种抵挡不住的炽热。

我想,这大概就是爱吧!母亲用她给我的爱,教会了我如何去爱。

其实,爱本没有颜色,懂得了多少爱,它便会迸射出多少色彩,在你的生命里,画上一弯唯美的彩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