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勉县坚定不移打好蓝天保卫战

2018-09-11 11:25:32

本报讯(记者 王亮 通讯员 张琦)根据省市县统一部署和要求,为全面落实“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措施,做好勉县2018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防止秸秆焚烧对大气环境的污染,勉县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在秋收期间“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见一块黑斑”,坚定不移打好2018年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首先是严格奖惩,加强考核力度。印发了《勉县秸秆禁烧工作督查考核办法(暂行)》(勉禁烧办〔2018〕7号),明确考核评比标准,细化考核奖惩措施,对各镇办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实行督查组考评和上级部门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对考核结果进行统计汇总,排出名次并严格落实奖惩措施,确保禁烧目标顺利实现。

其次是强化督查,筑牢禁烧防线。印发了《关于对2018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督查的通知》(勉禁烧办〔2018〕8号),成立了勉县禁烧工作指挥部及4个专项工作小组,推进秸秆禁烧常态化管理。每天深入实地对重点区域禁烧安排部署、禁烧宣传、值班值守和督查巡查人员在岗在位及发现焚烧火点查处情况,开展重点督查巡查,层层压实任务。在该县广电台开设曝光台对禁烧成效、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对禁烧工作组织不力,露天焚烧秸秆现象进行公开曝光。

最后是广泛宣传,营造宣传氛围。坚持大投入、广铺面、严要求,构建出“大宣传”工作格局。采取秸秆禁烧流动宣传车、张贴禁烧宣传横幅、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具体措施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帮助农户从思想上树牢“烧秸秆违法”的意识,从根本上杜绝秸秆焚烧行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