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华阴市西岳小区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8-09-11 11:40:54

本报讯(记者 乔刚 通讯员 丁明)9月5日记者来到古色古香的岳庙办西岳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实地观摩了西岳社区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开展的多种形式活动。

岳庙办西岳社区位于华阴市西岳庙步行街,是一个混合型社区,辖区面积186平方公里,现有居民4797户16326人。多年来,西岳社区在市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和岳庙街道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社区先后被授予“文明社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四星社区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17年,社区受到渭南市委通报表彰,被评为“渭南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先进单位”,社区居委会主任杨高武被评为渭南市岗位学雷锋标兵。

在人流量较大的岳庙步行街区记者看到这样一个亭子“党建驿站小屋”,据了解,“党建驿站小屋”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为服务员,收集并解决群众及游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群众和游客免费提供手机充电、急救药品、旅游咨询等便民服务,把志愿服务做到群众身边,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居民日常生活。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在华阴市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华阴市文化志愿者服务队。2016年11月,华阴市启动了文化志愿者招募工作,旨在通过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的大力支持下,华阴市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于2017年3月24日正式挂牌成立,华阴市文化志愿者服务发展迅速,文化志愿活动如火如荼,志愿者队伍不断庞大,从机关到社区,从党员干部到人民群众,从国有企业到个体商户,目前已招募志愿者189人,开展志愿服务50余次,志愿者的脚步遍及华阴各个角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

西岳社区志愿者的这种雷锋精神影响着社区的每一位居民,起到宣传正能量,示范带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的作用。在全社区的努力下相信西岳社区的明天会更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