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平利县: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18-09-11 11:41:26

本报讯(记者 李军武 通讯员 廖博洋)为切实有效提高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9月5日,八仙镇联合松鸦电站在松杨村地质灾害点举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上午九时,随着八仙镇该次演练指挥部指挥长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演练高效有序地进行了地质灾害预警、群众转移避灾、救助安置受灾群众等科目的演练。演练中,各工作组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和有力指挥下,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整场演练活动组织周密、紧张有序,历时近1小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检验了该镇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锻炼了防汛抢险队伍和民兵应急能力,提高了人民群众遇到紧急情况时的自救与逃生能力,使干部群众掌握和熟悉了地质灾害避险基本要领和转移避险相关步骤,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