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保卫绿水青山 我们在行动

2018-09-12 10:30:36

本报讯(记者 朱红建 通讯员 赵孝良)近日,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宝坪LJ-13标项目部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一种项目生产发展理念、一种生态文化贯穿于经济效益发展的始终,项目部不只看“经济效益”的脸色,更重视看“环境自然”的美色,我们没有理由不生活在一个天格外蓝、云格外白、山格外青、水格外秀、阳光格外明媚、空气格外新鲜的人间环境和生活之中。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摆上了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根本上更新了关于自然资源价值的传统认识,让这些修路人认识到,保护生态就是保护自然价值和企业增值自然资本的过程,保护环境就是保护项目经济增长社会发展潜力和后劲的过程。为积极响应党中央蓝天保卫战决策,四公司积极开展了一系列蓝天保卫环保措施工作:首先是加强对项目管区内拌合站场内卫生清理,沉淀池隔离墙及周边泥浆清理,其次是对施工主道、便道便桥进行清理冲洗、再次是对存土场复垦土边坡进行绿网覆盖,最后是要求开挖、二衬、出渣等工班生活区环境卫生及生活垃圾清理整治,还要求工班厨房用具、食物摆放整齐,板房油污擦洗,锅炉拆除等。项目党工委组织项目全体党员、团员、青年积极分子,一人一把铁锹,一把大扫把,纷纷来到项目住地接壤处秦岩公路钢便桥上,沿着项目部大门口,一路前行便道,一锹泥巴,一扫灰尘,一洒河水,汗流浃背,大家干劲十足。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对环保工作的投入和现场整治,维护好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切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真正树立良好的绿色企业形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