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宁市将再用三年时间打造“美丽夏都·清洁西宁”升级版

2018-09-12 11:16:46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西宁市召开“美丽夏都·清洁西宁”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6年西宁市启动为期三年的“美丽夏都·清洁西宁”品牌建设,从大力实施城市主次干道由“扫”到“洗”深层次变革,有效治理街巷市场、老旧楼院等市容环境,大幅推进城区绿化,优化提升城市建筑立面品质,到积极整治各类不文明行为,引导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历时近三年的不懈努力,西宁洁净优美的城市环境更加凸显,城市形象和品质不断提升,特别是去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树立了城市品牌,展示了发展自信,极大激发了广大市民群众强烈的归属感、充实的获得感和美好的幸福感。

为深入贯彻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美丽夏都·清洁西宁”品牌建设成果,尤其坚决纠治大城管领域存在回潮反弹的现象,会议强调,要把“美丽夏都·清洁西宁”品牌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打造“美丽夏都·清洁西宁”升级版。

西宁市将强化精细化保洁。环卫保洁将从城市道路向老旧居民楼院延伸,从中心城区向城郊农村延伸,由大面向全面、由表面向纵深推进,全面实现“深度保洁”常态化。坚持好的做法,建立品牌建设常态化机制,巩固现有成果,实现城市管理现代化目标。总结工作经验,再利用三年时间,谋划打造“美丽夏都·清洁西宁”升级版。

在机制上下功夫。城管体制改革中要见效,坚持重心下移、责任下沉,切实发挥街道办事处的一线作用。强力推进文明施工。全市各类施工工地要严格执行文明施工标准,启动建筑工地分类管控,进一步树立典型、引导示范,积极推进建筑工程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督作用,建立起市督查、区检查、办事处巡查的城市管理监督机制。

要坚决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进一步完善“门前三包”星级评定、责任公示等制度,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坚持严管重罚。对损害市容环境、市容秩序等行为,坚决予以处罚,同时鼓励市民参与,“随手拍”不文明行为,营造全民关心、共建共治的“美丽夏都·清洁西宁”品牌建设良好氛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