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采取“零容忍”措施加大旅游客运市场安全运营

2018-09-12 11:19:10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我省召开全省旅游客运市场安全运营工作会议,要求我省各旅行社和旅游汽车公司要对本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等方面自查自纠。

会议要求各旅游汽车公司要加强对自有车辆和挂靠车辆的安全管理,各旅行社企业要租用有资质且检验合格的旅游车辆,购买旅行社责任保险和意外险,加强对导游员、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做好游客的行前、行中、行后旅游安全救援知识和文明旅游知识提醒教育。省内各大旅行社企业和旅游汽车公司要规范经营、诚信经营,自觉抵制“黑车”“黑店”“黑导”,发现问题积极举报,各相关部门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会依法严厉查处。

今后,我省将持续加大旅游市场及旅游安全的督导检查和联合执法检查力度,规范整治旅游市场行为,对旅游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措施,严管重罚,以强有力的市场监管助推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