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五举措保障全省疫苗和药品安全

2018-09-12 11:20:12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0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继省政府召开全省疫苗和药品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食药监从五方面进一步强化当前和今后的全省疫苗和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守住公共安全底线,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和身体健康。

进一步强化疫苗流通使用质量安全监管。继续狠抓以“来源清”为重点的全过程监管,全面公开全省55家疾控机构和4761家接种单位疫苗储存和接种冷链两个关键环节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信息,继续严把疫苗采购配送、储存运输、接种冷链质量安全关。

进一步强化药品生产全链条全过程监管。从8月底开始,集中利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按照监督检查100%全覆盖和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的目标要求,对全省现有的50家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一次全链条、全过程、全覆盖监督检查,对不符合GMP管理规范要求的,一律责令停产和限期整改到位;对违法违规企业一律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进一步强化药品流通领域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深入开展药品流通领域隐患问题排查和整治工作,深入细致排查和整治药品采购、储存、销售等环节的质量安全隐患问题,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

进一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惩处一批制假售假、严重违反GMP和GSP规范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重拳打击一批违法生产经营者,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让问题产品无处藏身,让不法分子难逃法网。

进一步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坚持把隐患问题排查整治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常抓不懈,确保每年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日常监督检查100%全覆盖,监督抽查面不低于10%。进一步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切实抓好信用监管和“黑名单”管理,让违法失信者寸步难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