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教学点配齐音体美教师

2018-09-12 11:37:35

“王老师每天教我们唱歌、跳舞、做游戏,我们好开心!”8月14日,在家做作业的兰佳鑫说起自己的老师王露露,满脸快乐。

王露露是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西峰村教学点的教师。2014年,通过郧阳区定向录用考试,她成为一名教师,在距自己家不远的西峰村教学点任教。教学点只有她一名教师和十几名学生,她承担了学前班和一年级语文、数学等学科的教学工作。

西峰村教学点的变化是郧阳区众多教学点中的一个缩影,这得益于该区农村偏远学校教师“三定”培养补充机制。

近年来,郧阳区采取农村偏远学校教师“三定”培养补充机制,通过定村招生、定向培养、定点任教,每年定向补充150名教师,并纳入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办理进编手续。如果离岗,所有待遇会随即取消。

目前,该区150名进得来、留得住、教得好的教师无一人辞职,在家门口幸福任教,惠及6000多名山区孩子在“家门口”接受到公平、优质教育。许多农村教学点享受到了“家门口好老师”的福利。“王老师来了之后,每天都能听到读书声和唱歌声,孩子回家后能自觉看书、做作业了。”“现在好了,村里学校有了好老师,就把孩子转回来就近上学,再也不用跟着父母在外到处跑着上学了。”前来接学生的村民们欣慰地说。

一些校长指出,“三定”机制的专业教师,可以很好地发挥自身的长处;原来没开的音乐、美术、体育课也能正常开设了。2017年,该区教师补充培养机制荣获湖北省教师队伍建设创新事项提名奖。

(作者单位: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