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8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10月20日开跑

2018-09-12 16:41:15

本报讯(记者 付继琪)9月12日,记者从2018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0日开跑。此次赛事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80381名选手参与报名,报名人数相较去年增长近一倍。根据抽签结果,将有3万名选手参加比赛,较上届增加1万人。

2

为充分展现西安文化与时尚交相辉映的城市风貌,2018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在去年的基础上,赛道将途径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途经钟楼、西北大学、丰庆公园、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西安著名景点、高校及商圈。充分展现西安地标性建筑和古代大遗址的风采,突出西安科技、时尚、生态的现代城市风貌与“追赶超越”的城市精神。

5

据了解,2018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在赛事起点,实行严格的分区出发制度,并继续使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选手检录。同时,为进一步提升选手体验,赛事开发了“北斗西马赛事通”应用程序,首次将中国北斗定位技术运用于马拉松赛事,为参赛选手提供更为便捷的信息查询、线路导航等服务,还将采用AR技术,展现赛道特色与西安城市风貌。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西安城墙全球星空时尚模特大赛也为本届西马助威,来自5大洲、60个国家、近500个城市海选而产生的参赛佳丽,将在西马现场与所有跑者互动,助力西马,为参赛选手加油呐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