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浙江省直住房公积金查实违规骗提职工26人

2018-09-13 08:58:15

记者12日从浙江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近期该中心对历年异地购房提取特别是非户籍地非缴存地购房提取行为进行集中排查,已查实违规骗提职工26人,骗提住房公积金共计266.4万元。

据悉,工作人员通过全国增值税发票查询平台、房产开发公司电话核查、当地房管信息系统查询、购房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协查等方式,查实违规骗提职工26人。上述缴存职工通过违法黑中介伪造购房相关材料、国家房产相关证照等,骗提本人住房公积金共计266.4万元。

该中心对上述涉案职工依据相关工作程序做了询问笔录,要求其在规定时限内将违规骗提金额退还至中心指定账户,对骗提职工视情节轻重做出相应处理,包括取消失信人3年内提取住房公积金和公积金贷款资格,将失信人的失信行为纳入省、市失信黑名单进行联合惩戒,将违规提取行为通报所在单位或纪委等,涉及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置。

浙江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继续对历年异地购房提取业务进行排查,若有发现骗提、套取等行为的,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