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听专家给出的建议 对抗抑郁情绪走出自杀念头困扰

2018-09-13 10:03:46

陷入严重抑郁情绪会有很大危害,甚至有时会让人有轻生的念头。据《印度时报》9月11日报道,专家给出了以下5项建议,有助于人们打消轻生念头,化解负面情绪,积极面对生活。

1. 学会倾诉

要想感到轻松或心里好受一点儿,最好将心里自怨或者绝望的情绪发泄出来。可以找密友、父母、兄弟姐妹、老师或可信赖的成年人作为倾诉对象,主动寻求他们的帮助,向他们坦诚内心的想法。

一般来说,恢复情绪的第一步是与信任的人分享内心最深处的恐惧。刚开始你可能会结巴,或感到羞耻,但在倾诉过后,心情就会好很多。

2. 保持冷静

请一定不要做任何轻率的决定。做几次深呼吸,然后拿出纸笔。就算你正深陷痛苦之中,也请记住,自杀并不能解决目前的问题。答应自己,24小时后再回看这个问题。然后再等24小时,再次回顾。不断重复回顾,直到自己不再有强烈的自杀冲动为止。耐心的等待可以拉开自杀念头和实际行动之间的距离。

3. 远离酒精或药物

如果产生自杀念头,切勿饮酒或服用非处方药物。

4. 走出家门

如果一个人郁闷至极,连床都不想起,那就更别提让他走出家门了。但是,躲在黑暗的房间里更容易令人心烦意乱,无精打采,继而产生自杀的念头。因此,最好还是拉开窗帘,打开灯,换换生活方式,走出家门吧。

尽量不要一个人待着,多出门走走,比如见见朋友,喝喝咖啡,干什么都可以。请一定要相信,你的朋友宁愿你在他身旁悲伤痛哭,也不愿听到你想轻生。

5. 学会等待

“等待”听起来很神奇,你也可能已经听了无数次,但请相信,这可不是说谎,等待确实能让一切变好。无论如何,都不要选择自杀。一切都会变得更好,你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让自己走出负面情绪。这些负面情绪一般不会持续很久。如果你已经坚持到了今天,那就不要轻易言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