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五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昨日落下帷幕

2018-09-13 10:23:35

本报讯(记者 赵雪)9月12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第五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举行,大赛最终有129家企业获奖,其中,一等奖11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33名,优秀奖63名。至此,历时4个多月的大赛终于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承办,本届大赛从4月20日正式启动,共有373家企业参赛。

大赛比赛按六个行业分成长组和初创组进行,经过网上初赛、复赛、决赛、尽职调查等多个环节层层筛选,最终选拔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33名,优秀奖63名,共计129家企业获奖。主办方将从中择优推荐17家成长型企业和6家初创型企业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

目前,陕西借助大赛这个载体,已形成大赛与众创孵化相结合、大赛与科技金融相结合、大赛与企业培育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有效聚集了人才、信息、技术、资本等创新创业要素。前四届大赛优秀企业累计得到银行授信超过1.5亿元,银行贷款超过3亿元,创投机构投资近20亿元;科技计划支持项目近80个,累计金额近3000万元,极大地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