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杨蓉不想演魏璎珞,聂远推掉《步步惊心》,而他则三拒琼瑶戏

2018-09-13 10:44:25

吴谨言凭《延禧攻略》中的“魏璎珞”迅速蹿红,成为炙手可热的90后影视花旦之一,然而制片人于正却爆料,称“魏璎珞”本属袁姗姗或杨蓉,吴谨言只是“备胎”。 

2017年,于正筹拍《延禧攻略》,按照公司“论资排辈”的惯例,“魏璎珞”原来是由袁姗姗饰演,然而当时袁姗姗合约到期自立门户。

于是“魏璎珞”便轮到了“二姐”杨蓉,可是杨蓉却不知何故“不想演”这个角色,于是吴谨言便幸运的出演了《延禧攻略》并且一夜成名,人气身价暴增。 

众所周知,杨蓉出道多年,颜值演技在线,而且作品众多,可一直没能走红,如今一不留神将大红大紫的机会拱养让给了师妹吴谨言,如果于正的爆料属实,相信此时此刻杨蓉的内心应该会有些后悔吧。

都说演员是一个很被动的职业,总是被剧组或导演选择,然而一旦到了选择权交到演员手中时,很多明星都曾像杨蓉这样选择失误,他们往往因为“不想演”某个角色而错失爆红的机会。

聂远

随着《延禧攻略》大火,聂远凭借戏中扮演“大猪蹄子”乾隆而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众所周知,此前他已沉寂了好多年,更因替朋友出头打架入狱导致形象大跌。 

聂远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其实早在2011年,他就有机会跟于正合作《宫》系列,但当时他特别排斥古装戏,因为之前拍了太多古装戏,这个过程中他还推掉了《步步惊心》的四爷,将再次翻红的机会拱手让给了吴奇隆。 

一床情书窃以为聂远的当年想法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他自出道起就演古装戏,一直不间断的演了三四十部,真的演烦了,腻了。

黄海冰

1997年,琼瑶筹拍《还珠格格》,并且力邀凭借《书剑恩仇录》《隋唐演义》等剧爆红的内地小生黄海冰出演“尔康”一角,与此同时,郭宝昌导演也找他演《日落紫禁城》。 

当时黄海冰认为《还珠格格》只不过是一部小制作的台湾肥皂剧,再加上他不想跟一堆刚出道的新人搭戏,所以便选择了大腕云集的《日落紫禁城》。 

结果《还珠格格》播出后收视逆天,成了百播不烂的神剧,戏中的主演、配角,甚至连小龙套都红到今天,而接替他扮演“尔康”的周杰更成了网络表情包鼻祖,反观黄海冰主演的《日落紫禁城》,播出后却没有激起多大的水花。

题外话:据一床情书了解,因为爱才惜才,《还珠格格》没请到黄海冰,琼瑶又立即邀请他出演《还珠格格2》里的箫剑和《情深深雨濛濛》中的何书桓,可结果黄海冰这两次爆红的机会也没抓住(据黄海冰透露,这两次主要是因为档期不合)。

应采儿

2015年,甘薇用一部“穷得只剩一部鼓风机”的网剧《太子妃升职记》把籍籍无名的张天爱和盛一伦捧成90后的当红小生花旦。

《太子妃升职记》张天爱剧照

然而据一床情书了解,张天爱在戏中扮演的张芃芃,是甘薇为好姐妹应采儿量身定做的角色,可是应采儿却不想演,原因是她已为人妻为人母,不太适合出演这种类型的角色。

蔡少芬

2004年,佘诗曼凭借《金枝欲孽》中工于心计的“尔淳”晋升为TVB当家花旦之一。 

然而据一床情书了解,导演戚其义本来想邀请爱将蔡少芬扮演“尔淳”,可当时还没有剧本,他脑中只有一个构思,大概讲一位老年皇妃的回忆自己从少女到白头老孺的经历,同时他打算加入一些鬼魂之类的东东。

佘诗曼扮演的尔淳

一听戏中有鬼魂情节,信教多年的蔡少芬便婉言谢绝了恩师戚其义的邀约,后来剧本经过多次修改,成了一部纯宫斗剧,戚其义再次邀请蔡少芬,可她当时已经接了其它的戏,根本腾不出档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