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从古装到时装都美成巅峰,霍思燕,我服!

2018-09-13 15:15:27

大热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撑起了娱乐圈的半壁江山。它如同一场T台秀,葛优、章子怡、浅野忠信、袁泉、杜江、钟欣潼等明星,争奇斗艳,又交相辉映。这是今年看过最耀眼的时尚大片合辑。

万花丛中,一席旗袍的霍思燕美得让人过目难忘。

电影中,她扮演了一个内心纯良的皮肉少女。那是典型的旧上海式的风情女人,红唇,细眉,旗袍艳丽,复古大波浪贴着脸颊如花朵般绽放。

旗袍虽美,但能真正穿出婀娜妖娆但不艳俗,非常考验穿衣人。有人架不住气场,有人白白浪费了质感。而霍思燕,这身旗袍仿佛贴着她的皮肤生长出来似的,线条起伏,勾勒得刚刚好。

倒在床上这一幕,窗外阳光倾泻而下,她如乱世中的一朵雏菊,忍不住想要亲近。

所以,杜江饰演的童子鸡,在结束火拼之后,打开房门,尽管满身是血,气数几乎耗尽,但仍然被房门里这样的女子,一下醒了神。

这是银幕上有过的最血淋淋的男女相遇吧。一个血肉模糊,一个伸手一点点擦拭。看起来既血腥,又有一种极致的罗曼蒂克。

窗外杀人放火,唯有这间房,就像一处世外桃源,滋养了一对市井男女的爱情。观众几乎想不起,他们是现实中的嗯哼父母,是真正的夫妻。相互间的眼神流转,分明就是热恋中的小情侣。

生孩子对女人,尤其是女明星,太具有挑战性了。能不能胜任母亲一职暂且不论,光是在身形和颜值方面,能够完全hold住一点不走样,何其难得。

至少在霍思燕身上,奇迹诞生了。这是她近期参加活动的照片,说这是妈妈、儿子已经3岁了,还是有点不可思议呢。

全黑鱼尾长裙,是妥妥的性感高贵女王风↓↓↓

杏色束腰A字裙,又是一种淡雅得体的闺秀气质↓↓↓

千面之美,一种扮相自成一种风格,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活体衣架子。

说起来,电影中的霍思燕,实在是久违了。要知道在早期,她是顶着“古装美人”的金字招牌红遍全国。那一系列的古装look,至今仍收藏在B站的美人cut中供人跪舔。和如今所谓的X年美女们相比,霍思燕的古装神颜,才够资格扛起百年难遇的大旗吧?

《新聊斋志异》中的女鬼秋容,一个哭戏截图胜过万层滤镜

《杨乃武与小白菜》中的小白菜,同样是表演怔住,有人像瞎子,有人可以勾魂

就连画风噎人的《欢天喜地七仙女》,霍思燕能从一片姹紫嫣红中胜出,也是开挂了

而最让人一眼难忘的,还是2003年《少年天子》中的董鄂妃乌云珠。进宫前,她是江南才女,小家碧玉

入宫后,虽然有皇上的独宠,但独宠招来的嫉妒和陷害令她度日如年

如何让一个玛丽苏角色不但不讨厌,还处处惹人怜?霍思燕版的董鄂妃成了典范。毕竟随意一个没有表情的表情都有春风拂面之感,已经是天赐的命了。

董鄂妃之后,霍思燕坐稳了清宫第一美人的宝座。以为靠这个绝活就能打天下,万万没想到,清纯人设的霍思燕,来个急转弯,转型去了大银幕,开始尝试更多的可能。

2006年的《我要成名》,是霍思燕首次触电电影。虽然当时的一大卖点是“霍思燕的裸背”,但裸背是诱饵,她对剧中怀抱热忱与梦想活着的小人物的把控,完全刷新观众的认知。从温婉美人切到明朗少女,这个霍思燕好像更立体了。

那年的霍思燕26岁,齐刘海,马尾辫,衣服也很简单,T恤或者吊带。但这才是模仿不来的少女感,信手拈来,一笑一低眉,都惹人心动。标准初恋脸,大概就是这样。

再一次大跳跃是2012年与范冰冰合作的《二次曝光》。两个人都有尺度上的挑战,但同样是风情,范冰冰强调攻击性,霍思燕更柔和,一口下去软糯清香。

端着酒杯,扭扭小蛮腰,也是风情,但和旗袍款比起来,这里的风情更火辣,直接。

清纯、性感之间切换自如,只服霍思燕。

而在在播热剧《追婚记》里,霍思燕的都市女强人look,再次给人眼前一亮。她饰演的角色白芍,在家里,是家人值得依靠的大姐;跟男票相处,她又秒变咋咋呼呼的野蛮女友。和台湾演员王明阳,满满西皮感。

从古代神颜,到灵动少女,到旗袍美人,到都市熟女,轮廓捏来揉去,但时光好像对霍思燕特别仁慈,人群中一站,总能一眼找到她。这是凡人羡慕不来的,美颜盛世,就是这样不公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