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购房指南:购买大户型房屋需要注意什么?

2018-09-14 09:41:43

买房子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事情,也是陪伴我们最久的。现在买房自住的购房者来说,房子的舒适度就十分重要。所以,在楼市来说,大户型越来越受到购房者的青睐。那么多大的房子才算是大户型呢?挑选大户型要注意什么?

什么是大户型?

大户型是指建筑面积大、楼盘售价高、容积率较低的住宅户型。因大户型的空间宽裕,可设置更多的区,功能齐全。且适合长期居住,一步到位。成了很多经济能力强,注重品质生活人群的首要选择。常见的大户型面积段在130-200平米之间,而豪华大户型则是200平米以上,一般都可以居住5-10个人。

大户型的特点?

1、空间宽裕。可设置更多功能区,且各功能区间相对独立;

2、舒适优越。一般被置于小区的中心位置,因此可享受更舒适优越的环境;

3、一步到位。可实现买房一步到位,免去换房的诸多烦恼。

买大户型需要注意些什么?

1,面积没有浪费

有些人觉得面积大就是好,其实,有些户型不合理的房子虽然面积大,但有一些面积其实是被浪费了的。比如玄关过大或者走道过多都是毫无意义的,既不能改造,还连个东西都不能堆。所以,在买大户型的时候,要注意动线分明、房门开向合理等等。

2,功能分区合理

大户型,功能区分布合理很重要,要做到动静分离、干湿分离、主次分离等等。客厅一定要朝南,阳台也最好朝南,另外双卧也要朝南,如果做不到双卧朝南,那么起码要有一个卧室朝南。这样才会采光优良,通风流畅。

3,一定自由空间

除了基本的功能区之外,大户型还要给主人留出一定的自我发挥的空间,以彰显主人的个性和品味,买房可以自我改造,这就是买房相对于租房的优越性之一。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布置书房、婴儿房等等。

4,注意私密性

私密性低的房子,住起来有可能遇到不少尴尬事。哪怕是家人,也有不想让对方知道的小秘密。如果家里有佣人,那么私密性就更重要了,佣人和主人的生活区域一定要分开。对外的话,多层住宅居室与居室之间的距离以不小于24米为宜,高层住宅的侧向间距宜大于20米。

5,小区环境优良

想要买大户型的购房者,有不少是改善型购房者,为的是改善居住环境,于是,小区环境就很重要了。小区的配套、物业、绿化率、容积率等等,都需要考虑。买房不怕你想得多,就怕你想得少。

6,客厅空间足够大

尽量选择南向采光,且要选择可包容5到10人的空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