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68岁张艺谋首提退休时间表:身体不行自然就谢幕了

2018-09-14 10:40:26

近日,张艺谋带着新作《影》去了威尼斯影展,还带上了关晓彤、胡军、郑恺、王千源等主演。

对张艺谋来说,威尼斯算是他的主场了,他曾四次入围主竞赛单元,还拿过两次金狮奖、一次银狮奖,2007年时更担任了评委会主席。这次重游故地,张艺谋见到了很多老朋友,但与此同时他也发现很多同时期的朋友都退休了。说起来老谋子今年也68岁了,他有想过退休么?相信这是全国人民都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在最新专访中,张艺谋坦言自己目前还没有退休的想法,但他也考虑过这个问题,答案是“没人投资了”或者“身体不行了”,那就自然而然谢幕了。

不过,就算张艺谋将来退休了,他也不愁没接班人,因为他的女儿张末(与前妻所生)已经在导演圈里站稳了一席之地,前不久还在长春电影节拿下了最佳处女作。而张艺谋与现任妻子陈婷所生的大儿子也对当导演有着浓烈的兴趣,最近更开始拍摄自己的作品。

张艺谋与女儿张末

之前陈婷就在微博透露,还在读高三的儿子除了学习,还忙着拍摄、剪片子,经常忙到半夜。

专访中,张艺谋还提到了《长城》的失利,他解释因为电影买了保险,所以剧本不能改,就算改一点点都要去征求保险公司的意见,所以就连他这个所谓大导演都没有改动和剪辑的权力。

这次拍摄《影》,张艺谋终于拿回了话事权,小到一句台词,大到一场戏他都尽力地去调整。按照老谋子这个说法,那《影》的质量应该比《长城》优秀N倍吧,至于是否真的如此,那就要等电影上映才知道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