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兴平市重点部署新时代平安建设工作

2018-09-14 11:32:29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张彬)9月10日,兴平市召开综治维稳暨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议,重点就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首先是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并引发《兴平市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实施办法》,明确了校园、交通、医疗机构、市场、景区、物流、网吧、家庭、镇(街道)、村(社区)等10个重点行业、单位和牵头部门,并提出了镇(街道)和村(社区)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工作标准。其次是完善制度措施。建立星级动态管理制度,各镇(街道)、市级各牵头单位参照省上做法,制定各自星级动态管理办法。建立承诺践诺评诺制度,逐一列出“十个没有”清单、责任分工清单,年底提出任务完成清单,向群众公示承诺、积极践行承诺,请人民群众测评评议,不断提升群众对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建立联系基层制度,该市综治委、市级各牵头部门领导干部每人联系2—3个基层单位,定期蹲点调研,帮助指导工作。各镇(街道)村(社区)组织也明确联系点,一级抓一级,真正抓实抓细抓具体。再次是建立督促检查制度,该市把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纳入各级综治考核体系,每年年底进行全面考核打分、督促问效。最后是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街道)、各部门“一把手”是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协调推进本辖区平安建设工作。8个重点行业部门“十个没有”平安建设严格按照上级对口部门统一部署,有关牵头部门全力落实,五是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固定标语、报纸、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广泛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让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