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性心梗更危险

2018-09-14 15:51:35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科研人员近期发表了一项新研究结果,急性心肌梗死对女性的威胁被大大低估,即便受到体内雌激素的保护,女性急性心肌梗死的死亡率仍能达到男性的两倍。

研究人员对澳大利亚41所医院的2898名“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病例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女性患者出院6个月后的死亡率和再患上严重心血管疾病的比例都是男性患者的2倍以上。

“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是一种严重的心脏病,因患者心电图具有典型的“ST段抬高”特征而得名,主要由心脏冠状动脉壁上的沉积物堵塞血流引起。报告作者之一克拉拉·周介绍说,这项研究旨在评估心血管疾病对女性健康的威胁,之所以选择“ST段抬高”患者作为研究对象,主要是因为这种心血管疾病的临床表现、诊断和治疗等相对容易进行标准化评估。发表在《澳大利亚医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结果提醒人们,要注意女性心脏病风险常被忽视的现状,确保女性接受必要的健康检查,并在患病后得到最佳护理治疗。(蔡利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