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今年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人数达33.6万人 创历史新高

2018-09-17 09:18:22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宋兰16日表示,中税协积极开展全国办税技能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考”,今年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人数达33.6万人,同比增长48.8%,再创历史新高。

宋兰是当日在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第八届全国税法知识竞赛的决赛现场作出上述表示的。

她介绍说,自2011年起,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连续8年举办全国税法知识竞赛,累计近50万人参加。在今年的全国办税技能竞赛活动期间,全国报名参赛人数达11万余人,其中7.7万余人完成网上竞赛答题。参赛选手中税务机关干部占20.1%,企业财税人员占22.9%,院校学生占39.3%,税务师事务所等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占17.7%。

为了促进办税技能的标准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今年竞赛采取了以赛促训、参训加分的措施,突出办税技能培训。先后编发了8万多册《办税操作实务》培训教材,并加强线上线下培训,各省税协组织面授公益培训221场次,有8万多人参加了各地税协以及合作单位组织的线上线下培训。

“通过竞赛,希望进一步发挥各社会团体和行业协会的作用,推进税收法治宣传,在全社会引导形成学习税法、宣传税法、遵从税法的良好氛围,促进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宋兰说,全国办税技能竞赛已经成为普及宣传税法、提升办税实务技能、发现和培育税法人才的新平台。

扫一扫分享本页